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下乡滴感触~


很高兴得这次的下乡服务计划能够顺利的完成,我感恩,更感谢我亲爱的20位“最后的英雄”!在这次的社区服务如果没有他们二十位的团员给与积极的配合,相信凭我一个人要完成这个伟大的任务与使命是绝对不可能完成的。我想在这里特别的鸣谢我学长学姐们,团长伟新还有副团长叶盈。若没有他们每一位把整个团队搞得那么好,今天的一切就不会那么顺利。

  回想起第一天筹备的小猫两三只到仅剩下最后的20个人一起上巴士去下乡,这一切真是值得的!在这段筹备期间,有着种种的酸甜苦辣,风风雨雨但是大家还是凭着一股傻劲拼搏到最后。从原来的38个人到25个人到最后的21个人,回想起来真的一切都不容易。有人因为家庭问题为由离开了我们,有人因为个人思想问题更有人因为受不了很大的压力而一走了之。我常问自己“这一切是否是值得的”?今天我能够很大声地在这里和所有人说“没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我总是抱着一个很正念的想法“合理的要求叫训练,不合理的要求叫磨练”,因此学长学姐们对我提出的种种要求我就把它当作了“人生必备课”就是责骂,要求,效率,团结!这次我特别感谢各位学长与学姐并说声“谢谢你们”。

  筹备期间我的团员人数一直飘浮不定,眼前人数一会儿少,一会儿多,心里的那种感觉真不是滋味。当时,有着种种问题的出现出现在我眼前就像效率问题,态度问题,纪律问题还有其他的问题。但是只要大家心连心,一条心所有的问题已经再也不是一个问题而是一个挑战!在下乡前几天突然听到一个很震惊的消息听说我的两个团员会回来我们的团队,我虽把事情说得和我毫无关系似的但心里总是盼望着她们归队。记得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筹备期间的那个中秋节。那天晚上大家一起办一个中秋派对,一起唱歌,跳舞,吃东西,我真的永生难忘。大家说好了不管结果怎样都要一定会坚持到最后!

  下乡期间,这段虽说短短的四天三夜我真的体验到不一样的生活也让我学习到很多。下乡地点虽说在宋溪古罗新村没错!的确很靠近但是我都会很舍不得那群参加培训营的小朋友。他们真的很可爱,很好笑也很特别。我在这次的活动中发现了一些比较特别的孩子,有的文静,有的很顽皮也有些很固执。但是呢,只要我们能够和他们多沟通,尝试去了解他们这样的话一切的问题都能够解决。其实每个孩子都需要关怀和爱护。不管他们是来自富裕或是贫苦,乖巧或顽皮都应该被一视同仁,得到公平的对待。此外,乡区孩子的社交也应该被父母或是大众注视与关注,因为他们以后都是国家未来的希望也背负着把民族发扬光大的使命!

  最后我想和大家说,我并没有把遗憾带回来!因为我觉得不只是我个人还有我的每个团员都成长了不少,希望未来的日子里大家一起加油~



下乡 Gambateh + 下乡Gambateh  ... O...YES!!!

1 comment: